43th BIRTHDAY

進入43歲的五月了。

期待一些變化,生活重心的轉變,心情的調節,對自我期許的調整,讓生活回到該有的樣貌上面。

什麼是「該有的樣貌」?
是天生的我?原始的我?未被修飾的我?是小時候的我?
或者,是trial and error後的生活想像?經年累月下來雕畫出來的藍圖?還是從記憶腦海裡搜尋、篩選過後的片段所拼湊出來的未來計畫?

All of us construct our personality by managing the conflict between immediate, near considerations and more complicated, longer-term considerations.

這是在Malcom Gladwell的一本書中讀到的,也讓我對於認識自己有了不一樣的切入點。
挺有趣的,但這在今天不是重點。

轉個話題:這個月,剪了頭髮、調整了心情、試著聽線上課程、準備和整理重返工作的事前準備、偷偷嘗試不同工作領域的試水溫、再次和許久未聯繫的舊朋友reconnect、再回頭觀看自己的言行舉止、每天每刻的作為背後的初衷、默默地準備自己的生日禮物。

感覺好像挺多事的(今天也才5月5日),但外人看到的,就是只有:我剪了頭髮而已。
所以呢,就要透過紀錄一下生日禮物了。

Leave a comment